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

日劇-奇蹟般的夫婦愛1-架上彩虹的王妃


架上彩虹的王妃.jpg


xyz

本片的主題是朝鮮王朝最後一任太子妃的故事。 公元1392年,李氏家族取代高麗王朝,建立朝鮮王朝,定都漢城。甲午戰爭后,日本人入侵朝鮮半島。1907年海牙密使事件后,高宗李熙被迫退位,其子李拓被扶上王位。1910年8月22日,日本以軍隊包圍漢城皇宮,強迫李拓認可《日韓合併條約》,從此朝鮮完全被日本吞併,淪為了日本的殖民地。由於李拓沒有兒子,因此他封同父異母的兄弟英親王李垠為皇太子。在被封為皇太子的同一年,李垠就被當成人質帶到了日本,開始了寄人籬下的屈辱生活。


李拓死后,李垠繼位,但他仍被軟禁在日本東京的英親王宮里。為了斷絕李氏王朝的血脈,日本特意選擇了一位被診斷為不育的日本皇室成員真子(婚后改名為李方子,1989年病逝)和李垠成婚。但是這對夫妻卻生下兩個兒子,大兒子李晉在出生后的八個月被毒死,十年后的1931年,李方子生下了第二個孩子李具。提供診斷的日本醫生因誤診而自殺...


後記:


xyz軟體補給站 一段原本就不被看好的政治聯姻,會有幸福可言嗎?


身為母親,誓死都不願意自己一手栽培的女兒方子(管野美穗飾)下嫁給『沒有未來』的男子…儘管他如何地優秀…。


但在軍隊裡講究的是報效國家,有誰敢不從命?為了家也為了國,一個母親只能忍痛,犧牲小我,完成大我。


xyz軟體補給站

不敢當面開口,母親要侍女拿一份報紙給方子;方子才從新聞中得知自己即將和李垠結婚!!!


大哭一場之後,母女接受了一切;自此,方子在母親的安排下,開始穿著打扮地像韓國女。


這樣的巧思,在和李垠見面時得到了嘉許!!還沒結婚,就已入境隨俗,十分不容易,這得歸功於母親的教導有方。


兩人在婚前,其實有多次見面交往的機會以培養感情;在一次的雨中,方子見到雛鳥不慎跌落,十分不捨!


李垠建議帶回來養,因為這是雛鳥的命運;但方子不同意…不想接受『一切都是命中註定』的說法!


李垠十分感動,讓方子踩在背上,由方子安全地將雛鳥放回樹上的鳥巢,和母鳥相聚…兩人心中的愛慕自此萌芽。


兩人在婚姻中,經歷過多次的挫折,李垠都有放棄的念頭,但在方子的堅持之下,安然面對與度過…


長子出生才7個月,不聽侍女的勸告,方子堅持陪李垠回國,和家人團聚;席間,一切按韓國禮俗和韓語交談,贏得了夫家親友團的好感,實為不易!


面對喪子之痛,方子在多年後也生下了次子;知道一心想回國辦教育是李垠的心願,方子極力成全…


 


對李垠而言,自幼當人質,從未想過可以有朝一日回到母國;茫茫人海中,竟能遇到紅粉知己。


心事,有人了解;痛苦,有人分擔。不離不棄,始終如一;這一生,已足夠!


就方子來說,原可以嫁給門當戶對的王爺,過著貴夫人的日子;


當大環境不允許時,她願意接受且面對,勇敢且主動地經營自己的婚姻,拿回人生的發球權,跌破眾人的眼鏡!


xyz軟體補給站 自由戀愛,不保證白頭偕老,媒妁之言,也可以永浴愛河;事在人為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