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第12杯】妳的愛讓我想逃


 不是我不在乎妳,
而是妳把我看得太重,讓我想逃。

 

站在浪漫的河濱公園,鐵定美生氣的掐住鈣有型的耳朵。

 


 

「而且,原來的台詞不是這樣接好嗎?通常這個時候男生應該要對女生說,『如果妳沒嫁掉,那就嫁給我吧。』這樣才是夠義氣的表現啊!怎麼你會說那些有的沒的,還懷疑女人結婚的目的是不是逃避!」

 

「好痛啊!我是真的不懂才問的!」鈣有型辯解。

 


 

「笨蛋!這種事還要人解釋,兩個人當然比一個人好啊!你一個人可以幸福當然很好,但是開心的時候,誰和你分享?難過的時候,誰和你分擔?像你前陣子腳不方便,誰照顧你?要是以後你老了、病了,誰會理你?」鐵定美滔滔不絕的說。
xyz
 


 

「為什麼要想那麼遠以後的事,重要的是現在,不是嗎?」鈣有型皺眉。

「對,你就是不想想太多,工作OK就好,愛情沒有最好,什麼都不想負責,什麼都懶得在意,你以為我不知道!」

  


 

鐵定美的淚爭先恐後的奔落。

 


 

「就是知道才跟你說要做朋友,不想給你壓力!」

 


 

 


 

鐵定美不知何時離開的,鈣有型沒有勇氣回頭看。他只顧站著,吹著夜晚透涼的風,望著漆黑的天空。

xyz 他從沒想過會有人能把他看得那麼透徹,內心隱藏的、不想說的,都被看透了。他發現自己真的是個壞人,居然讓一個女人哭得那麼傷心。

 


 

不知道站了多久,天空亮了,鈣有型忽然想起什麼,輕輕的開口哼唱。生日快樂~祝妳生日快樂~鈣有型對著空氣溫柔的唱。

 

很可惜,沒辦法陪她過生日了。

 

很謝謝她的眼淚,他被打動了,但是一切都結束了,他想走開。

「不是我不在乎妳,而是妳把我看得太重,妳的在乎讓我想逃。如果,如果妳可以少在乎我一點,或許我還能承受。」鈣有型心想

 

兩人彷彿目的地相反的列車,雖然交會,卻又無緣的錯開。

  


 

如鐵定美所料,鈣有型並沒有聯絡她,已經過了一個禮拜。

她一個人過生日,沒有找任何朋友。姊妹淘紛紛上線來關心,以為她是不是失戀了?

 

「如果真失戀還好,這次連開始都還談不上呢,就出局了!」鐵定美嘴上這樣說著,心裡卻忍不住浮現曾經幻想過多次的幸福幻影。

 


 

「哪個男人那麼強,還沒開始就讓妳有戀愛的感覺?」好姊妹們好奇。

鐵定美回想跟鈣有型之間的點點滴滴。

 

大學時在Pub裡,他不喝酒光喝牛奶……

 


 

兩人偶然在Facebook相遇……

 


 

他開車雖然很慢,但是很穩……

  


  

她沒說出口的沮喪,他看得出來,給她溫暖……

 


 

不會打棒球很遜,但是不會像別的男人那樣愛面子,不懂裝懂……

 


 

還有,他的肩膀靠起來很舒服……

 

 


 

可惜,並不能讓她一直靠著。

 

鐵定美甩甩頭,回到現實。

「他,是個很被動的男人。」

「被動男?這不是妳的菜吧!」姊妹們驚訝。

xyz「沒錯!人還是不要輕易嘗試自己不常吃的菜,免得拉肚子!」鐵定美加了一個氣得紅通通的臉。

 

又過了兩個星期,鐵定美表面上工作得更賣力,笑得更大聲,裝作一切都很好,卻連攝影棚附近的便當店老闆都看得出來她不對勁。

 

「有那麼明顯嗎?」鐵定美打電話問好姊妹。

「鬼才看不出來好不好!妳有多久沒有好好睡覺啦?故意接那麼多工作,把自己忙得半死,憔悴得要命,就為了一個男人?」好姊妹的話一針見血,鐵定美沒有自以為的那麼堅強。

 

這三個星期以來,她心情低落,沒有心思打扮,連平日的美麗秘方-營養強化奈米鐵牛乳都沒喝。每天用過度工作來逃避。

 

「妳變得不像我認識的那個鐵定美了!」好姊妹說。

 


 

像被雷打醒,鐵定美突然頓悟。

沒錯!我可是鐵定美,不是遜咖,不是隨隨便便的誰誰誰!

 


 

沒必要為了一個男人唉聲嘆氣,不知所措,這不是我的風格!

 

鐵定美起身,決定現在就行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