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2009/08/19 大馬歌手唱「還有我」 聲援災民


記者王丹荷/台北報導
 對許多海外來台發展的歌手而言,台灣就像第二個家,被大家暱稱「馬來幫」的大馬歌手們包括光良、戴佩妮、張棟樑等,這次為了八八水災的受災戶大合唱,除了募款,更希望能藉由歌聲撫慰災民受創的心靈。 八八水災重創台灣,讓「馬來幫」不敢相信眼中所見。莫拉克颱風來襲的前一天,龔柯允Karen才剛搭機返回馬來西亞,為新專輯宣傳。
 「在馬來西亞看到報紙和電視新聞我嚇到了,那些曾經那麼美的地方,我都還來不及去,竟然有那麼多的部落遭掩埋,真的心好痛,我家在馬來西亞的離島,看到台灣居民住在偏遠地區需要急難救助時的無助和辛苦,我感同身受,雖然沒辦法像周杰倫、蔡依林…等大牌藝人捐那麼多錢,但無論如何都想盡一份心力…」
 龔柯允後來想到「馬來幫」成員各個都受過台灣人的照顧與熱情支持,應該要集合大家為台灣做點事,於是請馬來西亞知名音樂人創作「還有我」的詞曲,並積極邀「馬來幫」歌手共襄盛舉。
 這次為台灣獻聲的馬來幫包括光良、戴佩妮、龔柯允、張智成、林宇中、張棟樑、方炯鑌、、林建輝、易桀齊…等人,週一晚上大家分別從各地趕回台北錄音,有工作在身的,則想辦法在當地錄音室配唱,再把音源傳回台北後製。
 預計今天起即可在馬來西亞當地的電台聽到「還有我」這首賑災歌曲,將在電台強力播放與募款一個月的時間,屆時款項全部捐贈馬來西亞的紅星月會,再由擔任愛心大使的光良與龔柯允送到台灣的紅十字會做為善款,幫助受災戶。
 光良早已答應龔柯允回台錄製馬來幫的賑災歌曲「還有我」,因為撞期只好婉拒來自香港曾志偉提出的「滔滔千里心」合唱與賑災晚會邀約,光良表示,除了遵守承諾,大家的出發點都是為幫助莫拉克風災的災民,無論在那裡出錢出力,目的都是一樣的。
xyzxy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