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

日劇-我的帥管家3-後記


因為連看了 2 遍帥管家,被金主嘲笑退化成少女!


Villa 在此要分享一下看了少女漫畫(但電視劇比原著好看多了)後的感想。


的確,本片乍看之下是以青少年為觀眾所寫的故事。


大部分的網友都有一個想法:也好想有一個管家!


心得就只有這樣嗎??


你真的配擁有一個管家嗎?


先照照鏡子,看看自己是不是一個『淑女』吧!?


有句話說,新娘準備好,新郎就出現。


本人尊重少女的想法;但熟女有不同的角度,請耐心收看。


 


的確,很多人都曾經夢想著,哪一天起床時,自己會是有錢人,或是有錢人的下一代。這和芽衣以前一樣。


但是,有錢人的世界,遠比我們想像中的複雜;擔心財產被掠奪,擔心有人來分一杯羹…


你不和別人爭,人家卻明著來搶…就算是搶贏了,還是會不安且擔心著某一天是否失去…


如果,可以選擇的話,小康算是最幸福的了!因為這種功課較好修。芽衣之所以讓管家理人欣賞的理由亦在此;


xyz資訊工坊 嬌生慣養的小姐,其實不好侍奉…因為太習慣在舒適圈中生活,一切視為理所當然。


她們要修的那門必修課,叫做『求不得苦』。



故事中的聖露亞學院,的確有些不符事實。


但正是因為許多的不合理以及重重關卡,才能反應出我們每個人現實生活中的不如意與遇到的種種『鳥事』,需要靠自己的智慧去面對與克服。


每一集都講一個關卡,正如西遊記中的每一回,都是要藉由挫折來磨練和考驗主角們的耐心、決心和意志。


小姐們正是藉由在學院裡和同學們的互動中,學習到團體生活中的應有的種種能力。能夠藉由一次次人事物的互動中,領悟出~


『人生不能沒有夥伴,有夥伴就有得失』道理時,不正是走向彼岸嗎?這也正是片中所謂的淑女之路。


所以,正如玫瑰校長所言,有錢沒錢不是重點,重點是,遇到問題時,你選擇要戰,還是要逃?!


逃避也許一時很痛快,但逃得了一世嗎?


離開這個鳥學院之後,芽衣就會一帆風順嗎?一輩子幸福嗎?


xyz軟體補給站 非也。這道出了每個人的必修功課!而且不論性別、種族和貧富。



小姐和管家,正是一組人生的夥伴關係。可以解讀為雇傭、親子和夫妻關係,重點在於人與人之間的『信任』。


片中的設計,小姐和管家從陌生到熟識,從懷疑到信任,的確需要過程和時間的累積。


承諾容易,實現困難;相愛容易,相處卻難。


即使是美女帥哥組合,也不能保證幸福一生!


維繫兩人之間的信任,是一連串考驗之後的結果。


套一句villa常用的比喻,信任即是日積月累的存款。


 


每年每次開學時,上了新班的課,villa 總要花不少時間來安學生們的心,原因只有一個~


你們接受我這個人,才會接受我所講授的課 (販賣的內容)!這不也適用於親子和客戶關係的經營?


對牛彈琴,正是信任度不夠的寫照!


明明說好123的步驟,部屬或學生卻不照著做,還擅自作主,闖出其他事端…收爛攤子的是自己…


 


小姐和管家,如果有一方放棄了,另一方也要放棄嗎?


交換管家加上華爾滋比賽是個絕妙的設計!因為這需要雙方的互信和默契才能成功!


大家之所以會睡眠不足,正是因為不了解對方的習慣和喜好,這個磨合期在所難免。


要多久才能適應?則代表著一個人的成熟度。


例如,有些孩子對陌生環境 (媬姆或老師) 的適應力較優,有些則較差。如果因孩子哭鬧就放棄讓他上學,後果會是如何?


只有理人和詩織這一對可以跳出完美的華爾滋,這是因為理人曾侍奉過這個小姐,當然會有經驗和默契!


所有的關係不都是從零開始存款的嗎?


管家不能把新的小姐侍奉好,也代表著能力的侷限!


專業的管家正如同服務業中的RM (客戶關係經理),要有見招拆招的功力才行!


只會服務某一種類型的小姐 (客戶),是不行的吧!?


正如,老師若只喜歡教優等生,那其他學生該怎麼辦呢?


孩子若只選擇白臉老師,那如何能吃得了苦呢?



如果遇到對的人,要努力去爭取嗎?


石頭會不會越撿越小?不知道。


要為了一棟樹而放棄一片森林嗎?不清楚。


人生的抉擇十字路口,人人皆會面臨。


需要去算命或求神問卜嗎?這只不過是找人背書的鴕鳥心態吧!?


xyz資訊工坊 關鍵時刻,你要選擇相信別人或是相信自己的判斷?!


有選擇,就有得失。選前謹慎評估,把最壞打算想清楚之後,go!


xyz一個巴掌拍不響;關係的建立需要雙向和適當地對等。


本片表面上談的是繼承權,其實指的是自己人生的發球權。


發生問題時,請不要再問,『Why me?』『If …then…』這種無濟於事的話;


頻頻回首只會阻礙自己前進的腳步,


該問的是『How to do?』,把握當下才是上策!


 


本片屬於給年輕人看的勵志型的好片,也適合中生代的看倌們。


願大家在經歷人生難關時,都能有面對的勇氣和克服的決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