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

你和我不同


"人總是太本位,太從自己的角度與邏輯想事情,我們很容易忘記,別人站的位置、站的角度、重視的事情、邏輯的習慣,以及情感的偏好,都不一定與自己相同。" 


----陳長文 < 天堂從不曾撤守>


 


在<我的母親>這篇文章裡面


讀到這段話真是心有戚戚焉


就連母子都是這樣了


要習慣從他人角度看事情 讀這個世界


說來簡單 做的到的卻不多


雖然常提醒自己


也不免有太難過自己的難過


而忘了別人可能也很難過的時刻


 


有親情的戲碼和文字對我來說真是強勁的催淚劑


接觸越多形形色色的人


越覺得有幸福家庭是非常幸運的事


至少我的家庭要寫成故事會是歡笑多於淚水(可能是喜極而泣?)


我也從來不用去擔心什麼 顧慮什麼


我總是告訴自己


越是這樣


我更應該越有心力去維持這溫暖

xyz

甚至去散播這溫暖


而不是視為理所當然 


 


 


<我的母親>這篇文章裡面


談到女人嫁為人妻人母之後


不該忘了要多愛自己一點


我再同意不過了


等我擺脫窮學生的日子


我要帶我娘去遊山玩水


(當然還有我的爹啦~雖然他自己會騎腳踏車啪啪走)


還要帶她去吃各種不一樣的新食物 


研究顯示每吃一樣沒吃過的食物都會延壽一些


雖然我忘記是延多久


我在說服我房東吃我煮的菜的時候都用這招


我說每吃一樣新食物可能可以延幾分鐘喔


然後他們就笑翻然後吃光


這不是重點


xyz

 


xyz

想讀這篇文章的人我樂於分享


想感受更多溫情


就去博客來或是金石堂找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