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

日劇-我為屋狂


xyz


本片的大意是,青山不動產有一棟含9間套房的豪宅,由3位伊集院分頭找了9個人入住。因為預測他們可能是各行業的King…但是,遊戲規則是,最後必須有1人成為真正的King,得到房子的所有權。生活就是養活自已。


森次郎(水島寬飾),打工族,白天在花店工作,晚上在酒吧工作,對工作無熱情。卻意外發現自己對花藝有天份…


淺田朝子(鈴木杏飾),原為透過關係才得到工作的銀行行員,後因綁架事件而被星探挖掘當明星。輾轉之中,才發現唱歌比演戲更適合自己,她是否能如願呢?


響京子(井川遙飾),為婦產科醫院院長,只負責性病和墮胎,不做產科生意,她認為治療和鼓勵有困難的女性才是她的工作,但卻被視為是殺人魔。她是否會對生命有另類解讀呢?


真島洋平(渡部篤郎飾),為一服裝造型設計師,人稱MAJIMAX,有愛遲到的毛病,助理學了他的技巧後也另立門戶了。


孫健一(板尾創路飾),是一名廚師,靈感全來自騎馬時…原和女友同住,但希望有自己的空間而住進Room of king,沒想到竟也找到了真正的自己!


藤城和江(石野真子飾),是名家庭主婦,離婚育有1子。也因想要有所突破而入住,常煮火鍋讓大夥兒相聚,很有聚合能力吧!

xyz資訊工坊

細野春臣(平山廣行飾),是電影製作人,但電影都不賣座的原因是,他孤芳自賞,完全不看觀眾的反應。卻沒想到因為學習魔術,有了和觀眾正面接觸的機會…


xyzxyz

田中正一(深澤敦飾),是電腦工程師,也是宅男一族。只吃香蕉就會胖,沒想到藉由露營之後,部落格大紅還出書哩!


高草木空(大倉孝二飾),是自由創作家。一場意外失去妻小,足不出戶,竟又在一次意外中被看上,成為某國的國王,正是不折不扣的King嘛! 


 


後記:


這樣合租或共住的方式,也讓 Villa 回想起學生時代信宿舍的感覺…室友就像家人一樣,會互相分享工作和生活,挺好的!


伊集院要9人競爭,勝出者即有房子的所有權,你會怎麼做?一種是競爭,一種是合作,當然也可以選擇不玩,直接搬出來。合作,看來是最好的方式;只要1人得道,餘者皆可升天唷!


本片由9個人來看9種工作的面向和價值,更道出了行行出狀元的事實!只要用心,每個人都能成為各行各業的精英(king)。這是日劇一貫的理念吧!?人人也都會遇到低潮期,該如何面對或度過?只要不是1個人自閉,都會有辦法的…  


送花該怎麼送?(店長說要視對方的特質來送) 該怎麼配合?怎麼插?如何做出一道好料理?如何為某人做造型?這些都是art,沒有固定的標準答案,全憑設計師主觀和客觀的考量所統整出來,沒有好壞對錯,只有適不適合…


只是,不知為何只播了9集?!感覺上有些地方沒有交代清楚…尤其是森次郎和富家女及花店店長就這樣結束了?可能是往花藝方向走吧?高草的劇情最為戲劇化!很少出現最後又成為king,巔覆了世俗對畫家的評價… 可能要彰顯人生沒有『不可能』(mission impossible)吧!


也許,正如森次郎在片尾所說,人生不就是這麼一回事,不知何時會遇見誰?發生什麼事?天天充滿了奇蹟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