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車內廣播:請在450站換車...@@a


這個車內廣播...有娛樂到我


xyz軟體補給站

昨晚搭上一班終點是樹林站的火車.
如同往常,找到座位後閉目養神一下Zzz...

就在車子快到樹林站時,列車長開始進行國語廣播:
各位旅客,本次列車的終點樹林站快到了,
請收拾好您的隨身行李準備下車.
繼續南下的旅客請在450站換車.

疑惑.gif睡眼惺忪的我聽到這句廣播時一整個不解...
??、什麼時候台鐵的站名廣播改用代碼表示啦??
而且我明明記得以前上網預訂火車票時好像沒有看過代碼450的車站耶.
這個"450站"到底是哪兒呀??

xyz資訊工坊

就在我背起包包準備下車的同時,列車長改用台語再覆誦一次剛剛的內容.
耐心聽到最後一句時我忍不住噗哧笑了出來~原來,是發音問題惹的禍啦!!
ㄕㄨˋㄌㄧㄣˊ 的台灣國語版變成不捲舌的 "ㄙ" ㄨˋㄌㄧㄣˊ
再加上列車長的發音比較慢一點,所以聽起來就變成慢動作分解版的"450"

哈哈哈,我笑到完全醒過來哩~真是段有趣的車內廣播呀!!

xy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