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許願的星星(55)

許願的星星(55)



作者:江 蒲 渝( Light Chuang )











「腦瘤?」我尾音上仰,以為那是在吵雜的環境下產生的幻聽。

「是的,腦瘤。」年輕的醫生點點頭回答。

「那……需要開刀嗎?」我努力撐起相當眷戀椅子的下半身。

「呃……洪先生,這個……林小姐的狀況很不樂觀。」他皺著眉頭,那畫面好像嚴重便祕。

「不樂觀?什麼意思?」我感覺我浮了起來,像是被 David Copperfield 施了法似的。



「……林小姐大概3個月前有來求診過,那時照過了 MRI ,確定她已經罹患了腦幹神經膠質細胞瘤,而且腦瘤的位置甚至壓迫到了松果體,本來就不樂觀的狀況,她還一再拒絕住院治療,現在已經……」他低頭看著手上的病歷資料,說著一連串的專業術語。







我感到不安,像是最愛的玩具被奪走似的不安。

我想摀住耳朵,深怕聽到不想面對的言語。

我閉上眼睛,那悶沉的撞擊感,重複的在眼飄過,啪搭啪搭的聲響在耳邊環繞著。

身體在微微的顫抖著。

頭昏眼花,呼吸困難。

甚至有點噁心想吐。

五臟六腑想是抽了筋,劇烈的拉扯著。











「……所以……所以宣瑜她……她現在能怎辦……你們,你們可以救她吧?」我努力的深呼吸,但氣管像破了洞,我感到嚴重缺氧。

「洪先生,很抱歉,時間上來說,已經來不及了,林小姐她……她還能撐多久,我們也不敢保證。」另一個聲音從後方傳來,是個戴著粗框眼鏡的女醫生。

「你們……你們在開玩笑嗎?你們是醫生唉!可以救她的吧?」我岔氣的開口。

「很抱歉,如果當時林小姐肯接受治療,那才有機會。」女醫生閉著眼說。











頓時間,那種拉扯的感覺更加清晰。

啪搭啪搭的怪聲不停的纏繞著。

顫抖讓我再也站不住,雙腳不聽使喚的跌了下去。

我吐了,毫無禮貌的吐在清潔員才剛拖過的地上。

吐完了,我雙眼無神的看著還在罵髒話的黑道大哥。

我努力想站起來,靠著牆邊的欄杆,撐著隨時可能會癱掉的身軀,來到了宣瑜的病房。









扭開手把,房門的嘎嘎聲響起。

宣瑜躺在白色的病床上。

她輕輕的轉頭看向我。







「……」她沒有表情的看著我。

「……宣瑜……妳……妳為什麼……妳應該……妳要……」握著她的手,我喘著氣,忍著淚,語無倫次的。

「……」她沒有說話,只是靜靜的看著我。

「…………宣瑜……為什麼……我……妳……」我始終沒辦法把話說清楚,腦子裡的處理器像超頻過了頭,完全無法運作。

「……聖渝……可以……可以帶我去看星星嗎?」她小聲的說道。







直到她說出了這句話,我才真的哭了出來。

潔白的被單上滲進了我的眼淚與鼻涕,濕濕黏黏的好一大片。







「聖渝,對不起。」宣瑜的手放在我的肩上,她虛弱的說。

「宣瑜,我……我……」我狼狽的哭著,手輕輕的撫過她瘦小蒼白的臉頰。

「聖渝,可以嗎?我真的很想看星星。」她握著我的手,對著我微笑。

「好,我帶妳去……我帶妳去。」我抱著她,眼淚持續的滴在她的肩上。









牽著她的手,我帶她偷偷的出了醫院。

一路上,她努力的想裝出活潑,健康的樣子,我知道她在想什麼。

淚水依然在流著,在我和她的手心上,持續不停的流著。

她始終保持著那個讓人放心,卻傷透人心的微笑。

緊緊的握著,我一直一直沒有放開她的手。

哪怕只是一秒鐘,我都不要再放開了。













我真他媽是個天殺的混帳。

小布,對不起,妳的星星,不在我這裡。



























* 原來,我的手裡,早就有了另一顆星星。



許願的星星55完



-待續-



推文,回應謝謝你



© 2010 Copyright Light Chuang's Blog and the " 江 蒲 渝 " ALL right reserved .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著作由www.wretch.cc/blog/light96946製 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Light  Chua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