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我在美國的日子 (6)

在我們大三的時候,來了一個新的國際學生,

他叫 Lukas,是個挪威人。

他長得很高,180幾,一頭金色的軟髮,

跟像個大孩子般的迷人笑容,簡直就是傳說中的「陽光男孩。」



他剛來的時候分發到我們那一區的寢室,

所以同樣是國際學生的我們,為了盡地主之誼,常常帶他來寢室,

一起出去玩、吃飯、跳舞。

我還記得我們第一次在學校餐廳見面:

「你好,我是 Elen。」我伸出了手與他握了滿把。

「你好,我是 Lukas,呃… hajimemashite。」

我楞了一下,心裡想這傢伙把我當日本人啦。

「我不是日本人。」

像陽光般的笑容稍微頓了一下,但又重新燃起。

「那,Anyonhasayo。」

「我不是韓國人。」

此時我臉上大概有三條線吧,

他整個臉都頓住了,畫面好像被停格,有很多烏鴉飛過的感覺。



「那…咦襖媽?」操…別的語言都說的滿標準的,就只有中文給我爛。

「我是台灣人。」我笑了笑,他也跟著笑了起來。

「你是中國人?」他這一問,在場的台灣人差點沒掉筷子,

我的中國朋友笑得合不攏嘴,跟我用普通話說:「這傢伙倒挺識趣的。」

我白了他們一眼。不談政治,不談宗教,跟不談性向這三樣一向是我的座右銘。



「呃…挪威很冷嗎?」我身旁的日本女孩趕緊轉移話題。

她是 Megumi,非常識大體的女孩子,也是我跟 Edmund的好友。



就這樣,我跟他第一次的見面,實在是令我噴飯。



當你的朋友不知道你跟你最要好的朋友其實是一對情侶的時候,事情變的很複雜。

舉個簡單的例子:牽手。

當我難得等到四下無人,月暗星稀的時候跟 Edmund牽了下手,

突然就會蹦出個我們的好朋友,挑著眉毛看著我們曖昧的舉動。



標準的問題會是:「你們在幹什麼?」

當然,也有些變化的題型像是:「你們…牽手?」

或者直接了當的問題是:「你們是情侶喔?」



當然我跟 Edmund標準的回答是:「我手有點冷,他幫我暖暖…」

很蠢,但是也還有人相信。

不然就是打死也不承認:「牽手?你看錯了吧?你眼睛脫窗啊?」

再不然就是反將人家一軍:「對啊,就是情侶,要不要一起玩3P啊?」



這樣的生活實在是有點紙包不住火了,

所以我跟 Edmund約法三章,要去交個感情普普的女朋友,用來當障眼法。

當然,Marianne就成了他的最佳選擇,

又好釣又可以盡情的踐踏她的自尊,

不管怎樣,她就是喜歡 Edmund喜歡到死。

就當她跟 Edmund表面上做情侶的時候,Megumi居然向我告白了。



那一早,我們一行人去爬 Smokey Mountain,
XYZ資訊工坊光碟破解大補帖軟體補給合輯中心
其實我很討厭爬山,寧願在家玩個一整天PS也不想出去,
XYZ軟體補給站光碟破解大補帖資訊合輯中心 xyz資訊工坊
但是 Megumi熱情的邀請下,我只好跟 Edmund參加了。

當然,那個 Marianne賤人也跟著去,

還施展出他八爪章魚的功力,把 Edmund箍的緊緊的抽不出身陪我。

我因為討厭爬山,所以我爬的比較慢,

Megumi一直在我身邊陪著,跟我說著聊著,

其實他個性很好,只是我的心已經在別人身上,

要不然應該也會被她吸引吧。

等到了山頂,其他人早就先從另一邊往山下走了,

那邊有個休息處,是大家約好見面的地方。

我喘了好幾口氣,抹了抹汗,

Megumi遞了個濕紙巾給我,涼涼擦起來格外舒服。



「謝謝,你想的真周到。」我對她笑著說。

「終於到了山頂,你看!那邊好多霧喔!」

他快步地向前,指著遠方雲霧飄渺的山峰。

我將層層蔥綠的山巒盡收眼底,

美麗跨越了國界,讓我彷彿在欣賞一幅水墨畫般。



「你知道嗎?

在日本,我們說假如你把心裡喜歡的人在山頂大聲的喊出來,

那個人就會接受你的告白喔。」

她站在崖邊回眸一笑,髮絲飄散風裡,配著景色好看到了極點。

「你要一起喊嗎?」她問道。

「不了…我…,我目前沒喜歡的人。」

我說了謊,其實我想喊的是 Edmund的名字,但是我不行。

「那我喊。」Megumi對著山谷大喊:「Elen-son!Daisuki!」

我愣在原處,雖然我日文並不是很好,但是那幾個字我還是知道的。

Megumi回頭看到我驚愕的表情,摀著嘴笑,走了過來把我的下顎給合了起來。

「妳…」

她笑笑地對我眨了下眼睛。

「我…」她突然向我吻來,

我一時愣住沒閃躲,被她連舌頭都伸進去了,

天啊,日本女孩子都這麼開放的嗎?

被強吻後,我還是一臉淋過水的小狗般的眼神,

過了好久,才說出下面的字:「其實,我…」



「Elen!你們怎麼那麼久?不會掉到山下了吧?」

Edmund突然從另一邊冒出來,

頓時,我們三個人凍住了。

Megumi距離我還不到5公分,白癡也猜的到我們剛剛做了什麼事,

再說我跟 Megumi一臉做錯事的樣子,

Edmund只是看著我良久,似乎是在想剛剛發生的事。

我們三個人,你看著我,我看著你,誰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