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0日 星期日

SN 超自然仿生展(super nature) @高雄

【新聞稿】駁二藝術特區自即日起至7月18日止,於C5倉庫展出「超自然Super Nature仿生藝術展」,來自新加坡、日本以及台灣本地的15位藝術家與4組團隊,以不同於一般的觀點,跳脫常理的視角,用充滿創意的詮釋,重製演繹「自然界」,要帶領民眾體驗一場別開生面「真做假、假亦真」的藝術生態之旅。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局長史哲表示,人類文明的發展持續的影響地球的生態環境,近年來在人類自發省思下開始重視自然保護,文化局本次規劃的「超自然展」,正是想要藉著藝術家的創意與設計來重製、仿製自然,希望以自我戲謔的輕鬆形式,影射人類文明與自然生態的對立關係,製造出一種既放鬆有趣又正經嚴肅的矛盾情緒。
xyz資訊工坊 xyz資訊工坊 xyz軟體補給站
xyz資訊工坊   史哲局長說,為了強調藝術家從生活出發超越自然的創意,展覽開幕特地安排「超自然創意饗宴」上菜!水泥森林沙拉、超驚奇蛋糕、超現實鑲蛋、豬耳朵Pizza……口味讓人看得到卻猜不透。藉由食材的混搭、造型的變化,呈現前所未有的衝擊新風味。味覺視覺相呼應,史哲局長和藝術家共同品嚐超自然大餐,體驗「看似自然,實則不然」的展覽精髓,同時傳遞自然美食生活的新概念。
  
 「超自然」是駁二今年首次當代藝術概念聯展,參展團隊經由自身持續在創意趨勢與現象的觀察中,試圖找到一個更貼近人類生活環境的方式來建構進入「藝術欣賞」領域的橋樑。並利用充滿現代性的特殊媒材結合環境議題,交織出一個超自然異想世界。

  「看似自然,實則不然」!各式各樣「仿生的」、「擬態的」創作,不扎人的仙人掌,清新可人;黃美惠的不需要陽光、水、空氣的絲襪系植物,瑰麗夢幻;李明道創作的DaDi黃色塗裝蜘蛛造型機器人,將近兩人高,有對喜歡窺視的眼睛;充滿花香的園區原來棲息了戰鬥機;還有60件手繪插畫創作積木,觀眾隨時可以堆疊出自己的自然系統。創作者運用了不同的「技巧」延伸了生態的意涵,顯示了現今的「當代藝術」正跳脫出油畫、雕塑等表現形式,同時呈現台灣原創新銳設計,更加入亞洲創意活力。

  「超自然仿生藝術展」共展出12組似是而非的超自然作品,更將以往只有在自然科學博物館才可欣賞到的展出方式特別設計錯置於藝術展中,展期至7月18日止,請準備好進入無奇不有的「超自然」世界!洽詢電話:07-521489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