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 星期一

風聲





內有大雷,尚未觀影者速速離去...











還不走!?那來看劇照好了~



   

  











真的很不死心耶,聽我一句,你絕對不會想先知道誰是老鬼的啦!











=====大=====雷=====來=====囉=====











《風聲》應該是第一部讓帶著極高期待的我能帶著極度滿足的心情離開戲院的電影

對陳國富的印象不深,再回想一下《雙瞳》,突然發現這位導演在懸疑氣氛的營造上非常有一套,從頭到尾緊緊抓住我的目光不敢稍離

而且與歐洲名導Ozon的《8 femmes》相較,懸疑和緊張的程度一點也不遜色耶,不過這種抽烏龜主題的電影中還是最愛《Gosford Park》

好久沒在戲院中用腦了,爽!

散場時又偷聽小情侶的觀影心得了,女朋友說要很聰明才看得懂耶,男朋友也喃喃說著真的要很聰明耶,我則是很想問:「那你們兩個到底看懂了沒有啊?」



誰是老鬼?誰又是老槍?
xyz
就如同顧曉夢一針一線縫出來的遺言,不論敵人最後揪出誰,只要精神仍在,就會有千千萬萬個老鬼和老槍前鋪後繼地一直出現

很老套的說法吧,不過不管再看幾遍類似的情節,我還是一樣買單,熱血也一樣會沸騰啦!

xyz另外一定要好好稱讚一下這部電影中的所有演員,真的是被大陸這些硬底子演員的演技給震懾到了,套句蔡康永在節目中說過的話~這部電影非常有趣,因為這個故事只要演技?不起來的話,它很容易變得很勉強,或是很可笑!

可惜結尾的處理還是太矯情了啦,一個在酷刑逼供下仍能堅持住最後一絲絲理智的間諜頭子,不但復了仇還去找人敘舊,最後那不知是悔恨還是惋惜的眼淚更是把之前塑造出來的鐵錚錚漢子的形象給徹底扭轉,有必要在最後的最後來這一招嗎?就算要把曉夢的遺言帶出,讓李寧玉隨便找個場合發現不就得了,再怎樣也輪不到老槍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