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 星期一

The Time Traveler's Wife 時空旅人之妻

xyz軟體補給站


xyz資訊工坊
看到由Rachel McAdams出演女主角,不由自主地皺了眉頭,但實在太愛這部小說了,所以還是進了電影院

我對穿梭時空這類議題的任何東西都完全沒有抵抗力,經典中的經典就是 "Somewhere in Time",還有充滿娛樂效果的 "Back to the Future",到了近代則能依賴科技拍出充滿速度感的 "Jumper",都是令人百看不厭的佳片

在小說部份則是席絹的《穿越時光的愛戀》,想當年可是引起一陣風潮,為台灣的羅曼史殺出一片短暫的榮景,比對一下現在以露骨字眼作為焦點的作法,品質和水準真的是低落許多啊!



電影中少了明確時間點和年齡的標註,對我來說就缺乏了一些提供線索的思考點,因為我總是忍不住想要試著在交錯複雜的時間線中去找出邏輯性和合理性,但是對想要能快速跟上劇情進度的人來說,應該是少了干擾,就從穿著打扮和對話中自己去找線索吧

而且電影用了一種很取巧的方法來避掉因為時間迅速跳動而必須營造出背景的差異感,就是將焦點都放在人物上,刻意挑選在時間軸上不致於會有太大變化的場景,是沒什麼不可以,但當只剩下人物和時間這兩個變數時,穿越時空這件事就變得很單薄了

不過幸好我具備一種always會忘記結局的特異功能,所以在影片最後還是讓我很感動,尤其是Alba的出現,我對這個角色的記憶特別模糊,所以他的存在對我來說反而讓劇情顯得更為感人

很推薦這部小說,電影也還可以啦,有空就去看看吧!









xyz軟體補給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