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生活][圖文] 萬事捷 1012 mas EDITOR A-90 側壓式自動鉛筆







很久很久以前 超過十年...

XYZ軟體補給站光碟破解大補帖資訊合輯中心 在花蓮的光文社書局

看到一支型號Pentel PD345的側壓式自動鉛筆

很新奇的感覺 所以就買了一支



沒想到超好用的

但是因為塑膠筆身 筆頭又沒辦法縮起來

所以用了兩年後 因為筆頭被我摔壞了 所以只好退休

還好這時候 又去光文社 發現有進同款的新貨

於是又買了一支 這支筆就陪我好幾年

但是有一次跟同學去唱歌 大概是太愛這支筆了

竟然也把他帶去

怎料 離開後發現竟然把他遺忘在包廂裡 回去找竟然已經找不到了QQ

而且 市面上早就看不到有賣這種自動鉛筆了



但是還好 在台中一中街附近嘴笑鼻文具店 找到了同類型的

但不同公司出的....mbs EDITOR A90

當下 一口氣就買了三支(黑藍紅各一)

這三支 就這樣一路陪著我至今至少八年

有一支因為咬不住筆心 所以退休了(有網友說可以修)

但是很擔心剩下的這兩支不知道可以撐多久

因為兩支都被我操得傷痕累累了

找啊找啊 大概找了好幾年了 新的側壓式自動鉛筆也到處可見了

但是新款就是沒當初那兩款好用 買過新款的側壓式來試用 都是Costdown過的產品

哎 這一兩年幾乎是要放棄尋找了 改找其他比較順手的自動鉛筆來接班

但是拖PTT stationery(文具版)的福

有人在找mas的EDITOR系列產品 意外讓我發現 這家公司竟然是台灣公司-萬事捷

而且因為近年來電子商務的發展 這家公司的網頁上就有我魂牽夢縈的EDITOR A90

雖然只剩下黑藍兩色有庫存

當下就趕緊再下訂 其實當下有點不敢相信



很快就收到對方把商品寄來了



拆封啦XDDDD 哇 真的是EDITOR A90 真是太不敢相信了QQ

到底這款筆跟市面上的側壓式有甚麼不同呢

讓我大部分解給大家看吧



1.筆頭尖端可縮回去 從此摔筆也不怕(誤 (雖然目前也有些新款的有了)

2.擦子的前端有可通筆管的鐵絲 雖然從來沒用過XD

3.筆身可一次放入超過40支筆芯而不會卡筆芯 這點超方便的 (一些新款也可以)

4.按壓鍵可拆卸 (新款普遍無法拆卸)

看起來好像跟新款沒甚麼特別的差異

但是下面才是重點啊

拆卸按壓鍵後....





中間的筆軸是不鏽鋼金屬製的!!!!



來跟現在很常見新款側壓式的Pentel PD105比較一下



因為中間的不鏽鋼筆軸很細 所以筆桿可以做得比較細

不像新款側壓式清一色都是塑膠製 為了增加強度而加厚筆軸 所以筆桿都比一般的自動鉛筆粗
XYZ資訊工坊光碟破解大補帖軟體補給合輯中心
按壓的位置也會做得比較高
XYZ軟體補給站光碟破解大補帖資訊合輯中心
其實對我來說 拿起來非常不習慣

甚至新款的側壓式還不如傳統按壓式自動鉛筆好用

真是一分錢一分貨啊



如果問我為什麼一次要買這麼多支

我只能說 慣用的文具一定要有備份

不然這麼好用的筆 以後買不到了怎麼辦呢^^

還可以當傳家之寶喔(誤





PS1:Pentel PD345這款筆的型號我也是最近才查出來的 當初並沒有刻意去記型號

透過ebay 在國外還可以買到這款筆 但是都沒有店家願意賣到海外去(運費就比筆還貴了XD

PS2:http://en.wikipedia.org/wiki/Pentel_PD345 PD345維基百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