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李維森的獨白 (四)


維森自白(四)



這一年我遲遲的沒有結婚,

我總等著他給我打個電話對我服軟,

或者一起好好談談,

再來商量怎麼解決我們之間那些實際又具體的煩惱。

但事實證明,他比誰都硬,

整一年裡一封信都沒有給我寫過。

我們是怎麼弄到這一步了?

我也許有責任,他又何嘗沒有呢?

該我們一起面對一起解決的,

他都扔給我一個人了,

他衣袖一揮跑得不見人影,

這就是他高郁式的瀟灑。



我不是個什麼偉人,

我做不了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

就靠我一個人,我只能妥協,

如果我什麼都不管不顧的去找他,

這事情會鬧到什麼地步才能收場?

我從來沒有徹底弄懂過他,

他說喜歡我,卻表現得對我毫不在乎,

他每一次要跟我斷開,都不是鬧著玩的,

他到底當我李唯森是什麼?



我自打跟他有了那種關係,就沒想過要跟他斷,

我想的是一輩子,

就算我們都有老婆孩子,

跟我們之間的關係也沒有什麼牴觸,

老婆孩子是家人,他高郁是我李唯森的愛人,

是的,我現在可以坦白承認了,

我也可以坦白的對他說出來,

問題是他不給我說的機會,

他完全不跟我聯絡。



跟他分開的這些日子,

我一邊想他一邊恨他,

他也應該是恨著我的吧,

我給不了他要的那種純粹和全部。

他可能認為我不懂,

我雖然思想簡單,還不至於傻到那個程度。

他太不實際了,

也許我就喜歡他的這種不實際,

但他確實不是我的全部,

他也並沒有把我當成他的全部。



那年的九月,我終於準備結婚,

XYZ資訊工坊光碟破解大補帖軟體補給合輯中心我已經等得筋疲力盡,不能再浪費時間。

我太想他了,想看到他的臉,聽到他的聲音。

我結婚這麼大的事,他總要回來吧?



那一天我接到小川的電話,高郁已經直接回家了,

我放下電話就跑出門叫車,

到了地方心急得連門鈴都忘了摁,

只拚命死捶那扇封閉已久的大門。

門後的高郁看起來沒怎麼變,還是讓我心跳如雷,

但又似乎變了很多,

具體我也說不上來,只是覺得有點陌生了。



他看著我的眼神也很平淡,

生疏的說了幾句好久不見的客套話,

那熟悉的聲音讓我一陣激動,
XYZ軟體補給站光碟破解大補帖資訊合輯中心
從前的感覺一點點回來了,

我開始怨恨他的生疏,

其實我想說的是另外的話,

想聽的也並不是這幾句不痛不癢的問候。



但我又能怎麼樣呢,

他還是跟過去一樣,

不,他比以前更冷淡,

不是萬不得已,他不開口跟我說話,

只跟小川好得蜜裡調油,

簡直像久別的夫妻一樣粘乎。



我吃這種飛醋很無聊,

但他們兩個人之間確實行狀可疑,

動不動就摟摟抱抱,

還時不時的咬耳朵。

特別是小川看著高郁的眼神,真的很不單純,

每次高郁不注意的時候,

小川老看著他一發呆就是半天。



當然,我不能做什麼,也就是眼睜睜的看著,

該結婚的日子還是結了婚,

酒宴上的小川和高郁居然看起來很登對。

他們倆一起把我扶上了車,

我心裡還是明白的,

只是腳步有點晃。

大大的「喜」字門口,我卻不願意放開他的手,

走進這扇門是我的選擇,

但有誰知道我更想得到的是什麼呢。

站在那扇門口,我真的想捏死他,

他就那麼無知無覺,

我結婚的這一天他也沒有露出任何痛苦的表情,

他是真的放下了我吧。



我也上網查過GAY的一些資料,

據說他們很容易另結新歡,

據說他們每一段感情都很難長久,

高郁也是這樣的嗎?

那麼GAY的愛情到底是什麼,

他們的認真又是什麼,

我也曾經發過誓再也不認真了,

到頭來還是把他高郁當了真。

我不想他只是曾經,

我對他仍然認真,

而他到底對我有沒有真過?



我忍不住心裡的懷疑和憤怒,

那些沒完沒了的猜疑如潮水般日夜起伏,

每次看到他們兩個親密無間把我撇在一邊,

我就深深的感到一股被遺棄的孤獨。

如果他們之間發生了什麼,

我失去的就是他們兩個,

以小川的性格,愛上了就什麼都可以放棄吧。

他們會離開這裡,一起跑到外面的世界,

即使撞得頭破血流也不在乎,

而且那樣確實也算是別樣的幸福。



妒忌的毒蛇把我咬得體無完膚,

偏偏我自己也不爭氣,

在事業上出了個不大不小的簍子,

那件事是他們倆一起為我擺平的,

這讓我分外的無地自容。

我沒法對著小川撒氣,

只好把脾氣全發在高郁身上,

他失神的呆呆看了我很久,

猝然蒼白的面色說明他還是有些在乎我。

我卑鄙的為此而快樂,

卻不能在小川的面前對他多說別的什麼。

事後我探了他的口氣,

他又變成那種躲在殼裡的疏遠了,

XYZ軟體補給站光碟破解大補帖資訊合輯中心 那之後不久,小川也結婚了,

一切算是塵埃落定,我又一次卑鄙的放下了心。



養足了精神東山再起,

我現在反而少了些顧慮,

如果能憑著自己的本事賺錢,

反而比依附於一個單位要好得多。

我從來就沒打算放下高郁,

只是在還沒有資格的時候我不敢太任性。

總有一天,他會回到我身邊來的,

不管中間經過什麼樣的聚散離合,

他最終還是我李唯森的。



我不憑什麼,

就憑他那次表現出的在乎和他沒有選擇小川的事實,

只要他對我的心沒有變,

我就有把握再把他弄到手。



事情朝著我計劃的走了下去,

我成功的再次纏上了他。

也許這一次我是真的錯了,

我太自信了,

高郁回來了這麼久,我都沒有察覺到他已經變了太多。



他的後腰有了一個蛇形的紋身,

他身體上每個性感帶都異常的敏感,

這不是我熟悉的高郁了,

在我缺席的日子裡,

他已經跟別的什麼人體驗過很多次

原本只屬於我們兩個人的快樂。

說起來很奇怪,

我能夠接受他和女人發生這種事情,

但我一想到他和別的男人做過,

我就氣憤得不能自控。



可能是因為我唯一認真的男人只有他,

我就固執的認為他認真的男人也應該只有我一個,

可事實上他不喜歡女人,他喜歡的是同性。

李唯森充其量就是他喜歡過的一個男人,

除了我之外,其它的男人也都有可能被他喜歡上,

我算什麼?他眾多情人之中的一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