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李維森的獨白 (五)


維森自白(五)



他昏昏沉沉躺在沙發上的時候,

我就著黯淡的燈光恨恨看他,

他那種毫不遮掩的放浪體態顯示出他已經習慣這樣了,

甚至還無意識的對我很誘惑的笑了一下。

他當我是誰?

醉成那樣了還不忘記勾引人,

是那個該死的城市把他變成了這個樣子,

還是說他天生就是這樣?



回頭想起他在那個下午對我曾經說出的表白,

那些到底是不是真的?

他對多少人說過同樣的話,

又誘惑過多少像我這樣被他迷得神魂顛倒的白癡?

我已經失去了所有的自信,

不能確定任何曾經自認為的獲得,

我什麼也沒得到,

他高郁就一直在耍我,

早知道這樣他何必說出喜歡我那種謊言,

他不該讓我把他當了真。



我不會放過他的,即使他騙了我,

即使他愛的是這個世界上所有的男人,

我還是要他。

是他自己告訴我他喜歡的人是我,

所以,我對他近乎病態的糾纏都是他自找的。



真的是病態,

我們後來發展到了打架,

我幹了我很久以前就想幹的事情:狠狠揍他。

那種暴力也是無法自控的,

他不知道在誰那裡學了好些不冷不熱的怪話,

每次都把我氣得半死。

我說不過他,他還老不停嘴,

我在暴怒之中揮出了第一個耳光,

之後的事情就順理成章了。



每一次打了他以後,我其實都想哭。

我們不是彼此喜歡對方的嗎?

怎麼會走到這一步了?

我想聽的不是他對我的譏諷,

我想再聽一次他用溫柔的聲音說他喜歡我;

我也並不想對他揮出耳光,

我只想緊緊的抱住他,像從前那樣撫摸和親吻他,

可那些記憶越來越遙遠,

我拚命抓住的只是指縫裡不停漏掉的砂。

他是我愛的人,但我一直在傷害他,

所謂的愛情原來就是這樣,

它不會讓人昇華,

只會讓相愛的人彼此因為猜忌和懷疑越來越面目猙獰。



在那段時間裡,

我病態的執著讓我疏忽了其它的事,

我忘記了我已經很久沒有跟老婆正正經經的談話,

甚至嚴格來講,我根本就很少回家。

只要有空,我都死死纏著高郁,

跟他在沒完沒了的爭吵和打鬥中消磨上一整天,

他也因為受傷時不時就要請假。

為了能一整天跟他呆在一起,

我經常故意打他的臉,讓他沒辦法去上班,

這已經不是病態而是變態了,

我還一次又一次的樂此不疲。



太變態了是要遭報應的,

等我偶然想起我應該回家看看老婆的時候,

等著我的是一紙離婚協議書。

xyz資訊工坊 那個男人很年輕,也很有勇氣,

單槍匹馬約我出去談判,

他也並沒有說太多,

就一句話:「你這種人不配跟她在一起。」



我無言以對,

我對不住她和兒子,

為了那個人,

我不知不覺間失去了我原以為能夠妥善照顧的家庭。

我確實不是個男人,更不是個好人,

事到如今我除了放手還能說什麼呢。

最讓我痛恨自己的是,

我簽字的那一瞬在難受之餘也暗自鬆了一口氣,

對於我曾經喜歡過的女人,

我竟然一點留戀也沒有了,

有的只是內疚和感激。

坐在茶几另一端的她看起來比我更難過,

含著淚跟我一起出門去辦理手續。

走在半路上,她停下來輕輕的說,

她明白我的心已經不在她身上了,

她不恨我,她希望我以後能幸福。



我回答她的只有五個字:對不起,謝謝。



我離婚的過程很迅速也很平和,

我不敢跟家裡人說,

也不願意跟他說。

我把兒子送回爸媽那裡,

騙他們說老婆被單位裡外調了,

得好幾個月才回來,

兩個老人歡天喜地的抱過孫子,

交代我有空經常回家吃飯,

已經好久沒有看到我的人了。
XYZ資訊工坊光碟破解大補帖軟體補給合輯中心


我該怨誰? 我該恨誰?

我日以繼夜的詢問自己,卻得不到答案,

只是循環的延續著跟高郁之間的爭吵打罵。

那可怕又可鄙的暴力漸漸變成習慣,

對於我和他都是,

有時候冷靜下來我也會跟他溫存,

但那種時刻實在不多。

我一次次挑釁他所能忍受的極限,

他也並不示弱,愛照做架照打,

拳打腳踢我們都習以為已經常。

總有一天,我們會殺死對方的吧,

可叫我現在放手不可能了。



我失去了家庭,我必須還有他,

即使我給他的只有傷痕纍纍,他給我的也是一樣。

愛情和信任完全是兩碼事,

這在我們之間得到了鐵證,

他直到現在也不信我對他是真的,

我又何嘗敢相信他所謂的認真呢。

有一次我幾乎殺了他,

那個晚上我真的哭了,

我累得就快要撐不下去了,

他到底知不知道,又想不想知道呢?



哭著,醉著,日子就這麼靜靜流逝,

每次覺得自己撐不下去的時候,

我鬼使神差的又掙扎著撐了下去。

所謂愛情不愛情,已經不重要了,

信任與否,也不是最關鍵的了,

明知道空氣有毒,我就能不呼吸嗎?

明知道水裡有毒,我就能不喝它嗎?

我們都知道自己會死,我們就不活了嗎?



某天大醉之後醒來,我洗乾淨自己的臉,

去父母家接回兒子,

牽著兒子的小手慢慢走向熟悉的那一方。

再怎麼累,我還是不願意放手,

我等著他告訴我我並沒有錯。


xyz資訊工坊
無論生老病死,我要跟他在一起,

其實我心底裡想的,一直就這麼簡單。





?—— The End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