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我在美國的日子 (3)

第二章 



夜已深沈,整個校園也安靜了下來,

稀疏的人影還在朦朧的月光下晃動,

剩下一些偷偷地溜進我們的房,

從窗口灑的一地銀白。



房間內,

兩個糾纏的影子,在黑暗中溶成一體,輾轉翻滾著。

急促的呼吸顫抖著,

隨著動作一波一波加速,快感似乎已在邊緣,

直到兩個聲音同時地呻吟,突地沒了氣息,

接著緩緩的呼出,愉悅的交響曲也到此落幕。



我在他懷中仍喘息不已,

手指輕輕滑過他起伏的胸膛,

快感還在我體內奔馳著,不忍離開。

突然像被電擊一樣,Edmund忽地起了身,

留下失望、但已習慣這動作的我。



「我去洗個澡。」他丟下了這一句,

起身將毛巾圍在腰上,拿了盥洗用具後便開了門出去。



多少次同樣上演的情節,讓我有點麻痺了,

感覺不到的是我的心,其實已受夠了失望與厭倦。



自那晚激情後,我們又變回了好朋友,

跟以前一樣的形影不離,

不一樣的是,到晚上朋友就變成了愛人;

但是我們始終對我倆之間所發生的事絕口不提,

甚至到了漠視。



曾經單純的摟抱、打鬧,

如今卻變的令人胡思亂想的試探,

因為在朋友面前,我們的關係不但是秘密,也是禁忌,

我相信當時我們私底下都曾想過,

那只是一時衝動,我並不是真的喜歡他,喜歡我們在一起的感覺。

所以我們選擇沈默與忽視,當然我也不是沒奮鬥過,只是……



他輕聲的開了門,圍著毛巾,悄聲的換了衣裳,上了他的床。

「Edmund…」

「嗯?」

「我覺得…我們需要談一談。」



在黑暗中,我聽他深吸了口氣,

凝住後道:「談什麼?」

「就我們的事… 這件事…」

我不知該如何命名我們之間的關係,所以我把這個問題丟給他。

過了一會,Edmund道:「有什麼好談的?就這樣啊。」

「可是…」

「你想談什麼?」他突然問了這句。

「我想問你對…我們這事的看法。」

xyz資訊工坊 我有股衝動想問他對我有沒有感覺,但我憋住了。

「不就是這樣嘛,我們只是玩玩吧,

每個人的大學生活偶爾也會有些瘋狂的事。

我們又不是認真的,對吧?」



他說這句的時候眼光向我瞄來,

在淡淡月光下,我強忍著失望的淚水,

笑笑地說:「對啊,哪是認真的,

拜託,我可不能忍受你作我女朋友。」

「靠,你想的美勒!」說到這,我們兩個都笑了。

「我們還是好朋友吧?」我說。

「那當然,好朋友嘛,你吹吹我,我吹吹你啊,多有義氣啊。」

他語帶雙關地笑著說。

「ㄇㄉ,亂說話!」我把我的脫鞋從地上拾起,丟向了他。



天氣漸漸的冷了起來,

大家都在盼著聖誕節趕快來,

雖然期末考也慢慢的逼近,

但是我們這群國際學生仍受不得閒,

週末還是常常出來看個電影,喝啤酒聚聚。



校園裡的那條楓林大道更下起了紅雨,

酒紅的葉子,流著琥珀般的顏色,撒落的滿地,

讓人不禁醉心於那幅圖畫。



是晚秋的影響嗎?

那個時候突然覺得世事皆愁,

李清照的「一剪梅」老愛在我腦海中一遍又一遍吟著: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

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Edmund常問我唸的什麼,我翻成了英文給他聽,

他只搔了搔頭,不太理解的說:

「是中國詩詞?你們中國人老愛想些讓人情緒低落的東西。」

我吐了吐舌頭笑了笑,低下了頭隱藏我的落寞。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